中共兩會週末舉行 四大問題受矚 經濟班子洗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3 日訊】疫情衝擊後,中共面臨多重挑戰,將於本週末登場的兩會,受到關注,專家分析了今年兩會的四個看點。

去年10月中共二十大結束後,相關人選基本已經確定,所謂的兩會選舉投票只是「走過場」。

但今年的兩會較往年更受關注,因為疫情衝擊後,中共目前正面臨多重「經濟」挑戰,而習的新「經濟領導班子」一直備受外界質疑。

從目前掌握的消息來看,掌管中國經濟的4個關鍵職位,其可能人選分別有,李強為總理,丁薛祥為常務副總理,何立峰為副總理,朱鶴新為央行行長。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指出,今年兩會有以下四個看點。

一、國防預算增加的多寡。

台灣研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因為我們從外部來看的話,國防預算增加的幅度可以反映出北京的意圖,還有它的經濟上真實的狀況。」

二、對台的所謂工作報告。

三、習近平本人的講話。將有助於外界分析中共未來的內外政策走向。

四、對於中國經濟政策是否會出台新的方案。

台灣研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目前看起來就是軍事、政治、經濟,會是決定北京未來的重要走向的一個重要指標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