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30周年慶 全球大廠高層來台大膽預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3 日訊】來看到,台積電,今天舉辦30周年慶,現場來了全球科技大廠高層,從蘋果營運長威廉斯、高通執行長莫蘭科夫,再到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有600多位嘉賓參與盛會,而且活動全程,還在台積電在官網進行網路直播。

台積電23號歡慶30周年,現場可說是冠蓋雲集,蘋果、NVIDIA、高通等高層,齊聚一堂,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更是大膽預言,半導體未來十年的成長。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VS.蘋果營運長 Jeff Williams:「我預測半導體市場未來十年,將成長4.5~5.5%,4.5~5.5%,年複合成長率。(那是你的績效計畫剛訂出來。)哈哈哈,我們的績效比那個好多了!(民眾笑、鼓掌)我們的績效水平是年複合成長率5~10%。」

兩人的對話,不難看出蘋果營運長與張忠謀之間的好交情。而說到30周年論壇的主題,「半導體的未來十年」,蘋果營運長與NVIDIA執行長,他們這麼說。

蘋果營運長 Jeff Williams:「我們有相同的見解和洞見,對於人工智慧的潛力,能夠實現更安全、更自動化的系統,我們相信,這已經能夠實現就是,晶片上的神經引擎可以達到臉部辨識。」

NVIDIA執行長 黃仁勳:「CPU基本上是每五年,以五的倍數在改進,所以它的效能就是以100的倍數在增長。假如我們失去這個趨勢,我們在十年後將會落後100倍。」

台積電30周年慶,在外資的加持下,股價持續走揚,盤中再見到240元,漲幅約1%。張忠謀在30周年慶前宣布退休,外界關切,兩位接班人是否能為台積電,再創奇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