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輛雙節低地板電動公車 高雄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4 日訊】全台第一輛雙節式、低底盤電動巴士,今天(24日)在高雄正式上路。18公尺長的綠能雙節巴士從夢時代大道出發,沿著中華路往北行駛,終點站靠近高雄市立美術館,民眾在十月底前,都可以免費搭乘體驗。

雙節式低地板電動公車行駛十分平穩,車廂樣式看起來跟高雄輕軌差不多,大片玻璃窗黏貼防曬隔熱紙,右側有三道上下車門,考慮到輪椅乘客的需求,還配置了低底盤公車斜坡板。

高雄市交通局長 陳勁甫:「定義叫做中華快線這樣的一個試乘路線,那麼我們也很歡迎市民朋友,可以利用這一段時間來搭乘中華快線雙節的電動公車。」

有鑑於台中市快捷巴士推出後,營運出現爭議,高雄市先推出雙節式電動巴士試乘,並蒐集民眾的接受度,以及當地的道路條件。

高雄市交通局局長 陳勁甫:「我們也很期待,未來真的可以在我們的公車系統,以及軌道包含輕軌跟捷運,這中間還可以提供一個適合高雄市的,這一種比較大量的公共運輸的一個運具。」

全台第一輛雙節式低地板電動巴士,長18公尺、寬2.48公尺、高3.35公尺,最高時速可達95公里,載客人數總共120人,上路第一天,就吸引不少過路民眾佇足拍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