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研發成果發表 盼帶動減碳轉型永續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8 日訊】為帶動轉型及減碳永續未來,台灣中油公司三個研發單位,以「淨零碳排」與「公司轉型」兩大議題的研發成效,共同在中油高雄宏南活動中心舉辦研發成果發表會,期與產、官、學界分享,展現落實淨零碳排及推動企業轉型的決心。

「超級電容於行動載具之應用 」、「智慧綠能加油站執行成效 」、「修飾型鈦酸鋰(LTO)負極材料 」等研究成果一一設攤展示,中油三大研究所展現不同成果。

綠能所材料科技組研究員 林鴻宇:「利用電解的方式,分解出這正極的電解液,和負極的電解液,電能的話就會儲存在這些電解液之中,我們就會主要是把我們,之前使用過的觸媒廢物,再利用然後發展循環經濟。」

綠能科技研究所副所長 曾裕峰:「加油站未來隨著綠能的這個業務的發展還有充電車的發展,勢必會影響到我們加油站的發油的一個情況,所以我們會提前布署。」

以「綠能減碳」、「高值材料」、「循環經濟」、「能源探採」及「環安科技」等五大主題,從石油的探勘技術、煉油廠安全到智慧綠能及儲能材料等,透過多元的實體展示及現場解說,與各界深入探討台灣中油在研發方面的能量。

綠能科技研究所副所長 曾裕峰:「苗栗探採研究所,還有嘉義的煉製研究所,還有我們在高雄本地的綠能科技研究所、三個研究所一起來辦這個成果發表會。展示給我們業界的同業,成果發表會之後可以跟業界更深一層的連結。」

台灣中油表示,在高值材料方面,目前已取得多項國內、外發明專利,其中「LTO負極材料」及「軟碳負極材料」也進入商業化工廠建置階段,面對轉型永續,希望能與時俱進,提升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