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高雄林園百年秘境 穿梭古今人文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6 日訊】每個城市都有它的歷史故事,高雄市最南端的林園區,緊鄰台灣海峽,給人的印象是漁村風情及重工業區,其實也有精彩的歷史文化,早在清領時期,林園就有先民發展的足跡,還有日治時期遺留的警察局,都述說著當地百年的風華,透過鏡頭來看看。

座落在福興市場邊的原頂林仔邊派出所,日式風格建築的房舍及由咕咾石堆疊的防空洞,呈現古樸的風華,這是1898年當時林園地區最早設立的官署,懷舊的室內空間裡,陳列派出所相關的歷史文物,當地老一輩的居民回憶,派出所旁的防空洞,曾經關過犯人。

當地居民 黃志元:「這裡是日本時代的警察局,那邊有個防空洞,以前關犯人,賭博被抓進去關一天二天的。

遊客:「我覺得這邊的環境很優美,而且聽說是日本時代的警察局我覺得一般警察局沒有那麼大啦,而且沒有這麼漂亮,就覺得這邊,很有那個日式的風格很漂亮。

除了日治時期的警察局,在林園區溪洲里溪洲三路旁的一處廢棄的舊魚塘內,生長了一棵有百年樹林的茄苳巨木,需要好幾人手拉手才能環抱它。

手機攝影師 宋永泰:「這株長出來有2.2公尺直徑,就是它有3支株,而且它的高度有18到20公尺長,我們從林園區這邊的一些老樹資料,得知它已經在這邊有160年。

也是當地居民的宋永泰說,這處茄苳的秘境,四季都有不同的變化,身臨其境靜觀其變,非常享受及療癒。

手機攝影師 宋永泰:「在欣賞這些大自然的這些生態的時候,其實無非就是要看它的四季變化,春天的時候整個地上會鋪滿了這些落葉,然後走在上面,會有悉悉窣窣的那個聲音,那是滿享受的,滿療癒的。

高雄林園有眾多大自然的祕境,除了水母湖、海洋濕地之外,百年的茄苳巨木及日治時期的頂林仔邊派出所,也期待旅人的造訪,了解及認識林園百年風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