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汕尾漁港彩繪秘境 鰻魚和石斑魚壁畫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9 日訊】高雄市最南端的汕尾漁港,除了「市境之南樹」是有名的打卡地標,近期海洋局委請多位知名創作藝術家,在汕尾漁港巷弄彩繪壁畫,把當地的鰻魚苗和石斑等在地特產及廟宇宗教文化,呈現出不同的漁村風貌,透過鏡頭一塊去欣賞。

走進高雄林園汕尾漁港,總會被不經意的2D或3D彩繪壁畫所吸引,大大的牆面除了有廟宇和中華文化傳說故事的彩繪,還有鰻魚、石斑魚等漁港特色的彩繪讓人驚豔。

知名創作藝術家 劉建興:「當地早期是一個漁村,那漁村有很多漁民都是在這邊捕魚維生,那甚至也有夜市,後來是想說用那個寶石,就是其實這裡有很多很奇特的地點,然後甚至很多寶藏,就是像魚苗或是一些石斑的部分產業,帶動這裡的經濟。」

高雄市海洋局漁港管理科長 葉宗賢:「藉由這個壁畫,讓我們的市民,讓我們的國人,能了解到我們汕尾漁港它的這個漁村的一個風貌,用一個比較Q版漫畫的題材,來說明我們整個海洋的生物,然後還有在地的一個漁村文化。」

赤尾青蝦、鰻魚苗和超猛海鮮等Q版海洋生物漫畫,彩繪在汕尾漁港的海堤面上,逗趣的表情跟生動活潑的畫風,讓人除了會心一笑,也忍不住要打卡。

知名創作藝術家 謝閔堯:「汕尾這個地方,你只要到夕陽傍晚的時候,它會很漂亮,然後這邊因為海洋局他們有請了很多畫家,分布在不同的地方,所以來到這邊其實可以騎著摩托車,下午的時候然後逛一下,然後每一幅壁畫都有一些插畫家的特色,可以去拍照打卡一下。」

民眾:「這邊最美的時候就是清晨跟黃昏的時候,因為可以看到朝陽跟日落。」

高雄海洋局指出,來到漁港除了晨昏和漁船的畫面,現在增添繽紛美麗的彩繪,除了讓民眾了解在地漁村文化與特色,也讓漁港變得更有溫度和活力,民眾不妨可以趁著假日,來趟林園小旅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