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颱風前清除 港務公司:已搜無天使輪漂流貨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杜蘇芮颱風逼進,來看到「天使輪」沉沒事故中,散落在高雄屏東海域的6百只20呎的空貨櫃,是否來得及清除?台灣港務公司(24日)表示,由於部分貨櫃已擱淺或浸水沉入海底,目前已經搜尋不到漂流貨櫃,也正盡全力吊離擱淺的貨櫃。另外,天使輪有超過200個漂櫃,不知去向,檢察官已經分案,追查相關人士有無涉及公共危險罪嫌。

天使輪翻覆落海貨櫃散落在林園及東港和小琉球海域,已經陸續有傳出災情,造成漁船的網子及鋼繩斷裂損壞,甚至有船家為避免損失而不敢貿然出海作業。

東港漁民 郭成家:「(散落貨櫃)航道上面造成我們很大的影響,就是怕會去撞到貨櫃,如果說這兩天颱風來的話,有海浪打下去的話,那些貨櫃一定會沉下去,它就會沉在海底,我們底拖漁船在東港這邊作業的時候,它就會影響到我們的器具。」

東港漁民 陳誌伸:「自從那個貨櫃輪翻覆之後,我已經兩三天都沒有出港了,(為什麼)因為我怕會撞到,還是它沉下去之後會影響我的漁具。」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漂流至海面上的貨櫃共計約600只,截至24日下午3點,已掌握空櫃流向約為573只,累計處理貨櫃數量共293只。由於部分貨櫃已擱淺,部分貨櫃則因浸水沉入海底,目前已搜尋不到漂流貨櫃,也正盡全力吊離擱淺貨櫃。

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處經理 蔡嘉陵:「未來我們已經責成處理團隊加速處理,目前委任的處理團隊,已經以空拍機的方式進行相關搜尋,在岸際的貨櫃也調派車輛盡速調離出的作業。」

漁民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時效問題,如果若讓貨櫃都沉入海底,對海洋生態及漁船將是永久的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