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景點大爆滿! 台南、小琉球名店排長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3 日訊】端午連假第2天,南台灣各地也開始出現出遊人潮,小琉球知名的早餐店、台南的牛肉湯名店、芒果冰店,都是大排長龍,一位難求,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估計,各景點的遊客人數比起去年同期成長約1成左右。而在高雄的壽山動物園,連假期間的預約門票也幾乎額滿。

又是大排長龍的景象,每到連續假期,小琉球知名的早餐店前總是這副模樣,吃個早餐得至少排上半個小時。

遊客:「我是香港人,網路上說好吃。」

遊客:「因為我們在網路上看到,這裡好像很出名。」

為了應付大批的遊客,業者半夜2點就起來準備,十幾個人手現場製作,依舊忙翻天。

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台南知名的牛肉湯店,連續兩天,店家還沒開門,就已經有上百人排著隊伍,隔壁的芒果冰店也是網路名店,天氣炎熱,正好吃冰消暑。

冰店業者 劉展佑:「比以往的端午節,昨天的人潮,還比之前大概成長2、3成吧。」

業者準備了一箱箱的芒果備戰,還加派比平時還要多的人手來幫忙,提前開門,延後打烊才能消化大批的顧客。

而在郊區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一早就有遊客入園。端午節正好戲水池開放,小朋友開心玩水,還能挑戰攀樹體驗活動。

台南市區和安平商圈、古蹟各景點都湧現車潮人潮,遊客數比去年同期約成長1成。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南的景點,人潮也都爆量,那應該比過去的至少多了1成。」

也有不少家長選擇帶小朋友到高雄壽山動物園,找可愛的狐獴、浣熊一起過端午。

小朋友:「(剛有看到什麼嗎)狐獴,牠們很可愛爬來爬去的。」

出遊民眾:「帶小朋友一起過來,壽山動物園有整修過了,整修完過來看一下。」

壽山動物園館長 莊絢智:「端午連假前3天的入園票,已經在官網上全部售完,第4天的話,目前也是預約狀況滿踴躍的,所以我們預估的話,在今天的入園人數,大概也會來到至少有6千人次。」

儘管天氣炎熱,民眾戴帽子、撐傘,或用小扇子搧風來對抗大太陽,依舊不減出遊興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