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迎來新生潮 3種動物寶寶報到

壽山動物園5月23日歡喜迎接2隻黑肚綿羊的誕生,新生的黑肚綿羊目前已能站穩腳步跟著媽媽行動。(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壽山動物園迎來動物新生潮,最近有2隻狐獴、2隻黑肚綿羊和3隻絨鼠誕生,園區提供動物媽媽隱密和安全的空間,還準備月子餐增加泌乳,保育員也在旁協助,守護寶寶健康長大。

高雄市觀光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壽山動物園在5月23日歡喜迎接2隻狐獴、2隻黑肚綿羊和3隻絨鼠的誕生,洋溢新生的喜悅。園方提供動物媽媽們隱密和安全的育幼環境,動物寶寶們也展現驚人的成長速度。

新生的黑肚綿羊目前已能站穩腳步跟著媽媽行動,狐獴寶寶喜歡依偎在哥哥身邊撒嬌,絨鼠也學著跟媽媽一起吃胡蘿蔔丁,手捧胡蘿蔔丁啃食的模樣相當可愛。

壽山動物園表示,原本園內由8公、7母絨鼠組成大家庭,5月23日出生的2隻絨鼠已脫離只喝母乳的日子,另1隻較為弱勢的絨鼠寶寶則由保育員以人工哺育方式照養,並逐步引導牠融入群體生活。

觀光局表示,壽山動物園在新動物園運動工程施作期間,持續提供動物妥適的生活空間,絨鼠家族更建置符合牠們習性的冷氣空調環境。

5月底陸續有3種動物迎接新生命,為了讓動物寶寶平安健康長大,園區提供動物母親隱密和安全的空間,並準備月子餐以增加泌乳,保育員也會隨時關注動物媽媽和寶寶的一舉一動,希望提高新生動物健康成長的機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