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斥資5億整修「寶寶視角」來開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7 日訊】高雄壽山動物園2021年休園進行大整修,斥資5億多、歷經500多天的日子,終於在去年12月16日重新開園,也被列入民眾過年想去的超夯旅遊景點之一,不過對有寶寶的家長來說,這個動物園到底友不友善呢?透過兩位「小小特派員」,帶您來逛逛。

手拉手,興奮跳跳,期待的壽山動物園開箱,由兩位小小特派員,透過寶寶視角,帶你來逛逛。

小朋友:「狐獴,牠跑跑。」

寶寶一入園,就被可愛的狐獴吸引住目光。兩隻兔寶寶趴在透明圍欄邊,要跟狐?臉貼臉。

小短腿跑不快,園區內有許多電梯和手扶梯,連結到這次改造的最大亮點,長約440公尺的空中步道。

小小學步車, 推起來流暢又俏皮,推車同樣暢行無阻,更為了方便大人和幼兒能夠輕鬆欣賞動物,整條空中步道是蜿蜒貫穿原兩座核心獸舍,讓旅客可以位在高點,漫步在自然林蔭中往下看,處處有驚喜。

民眾:「大部分都有無障礙的電梯,跟斜坡步道,所以對於推車,推小朋友來的話是很方便的。」

民眾:「第一次來,所以我也不知道改建之前是什麼樣子的,不過目前的感覺還滿不錯的,很值得大家帶小朋友,或是家人朋友一起過來玩。」

歡樂遊園車帶大小朋友愜意優遊動物園,升級版的園區,首次採用動物混養共生的概念,擴大迷你馬、羊駝等動物的活動範圍。獸舍翻新擴大之外,舊獸舍也改造成溫室咖啡廳。

壽山動物園主任 莊絢智:「預計在今年四月份,就可以開幕來跟大家見面,目的也是希望說,可以讓我們遊客來重新省思,我們人類跟環境之間,我們該用一個什麼樣的態度,來保護這個環境。」

除了動物有新家之外,園方更經由預購模式來管控進園人數,避免還在適應新家的動物被人潮嚇到,也能確保大小朋友的遊憩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