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防寒大作戰 澎湖綠蠵龜凍到擱淺 急救援安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接連幾波冷氣團來襲,連動物也受不了!澎湖馬公接連二度發現有綠蠵龜上岸擱淺,疑似是受不了低溫,失去活動力,被緊急送往水試所安置。而在高雄的壽山動物園,這兩天也開啟保溫燈,讓動物保暖,紅毛猩猩網紅「咪咪」還把自己包在毛毯裡禦寒,狐獴則是抱在一起取暖,十分可愛。

壽山動物園的網紅「咪咪」又來了,嘴裡咬著食物,手裡則是忙著把紅毛毯攤開,然後再完整的披在身上,因為天氣實在太冷了。

壽山動物園猩猩保育員 陳永仁:「冬天一到我們會準備帆布,然後毛毯,還有一些薑糖,能提高一些身體的溫度。」

旁邊的「阿宏」也自己拿起毯子蓋在身上。大陸冷氣團來襲,高雄壽山動物園開啟所有的保溫燈,讓動物保暖。一群袋鼠擠在燈下面取暖,模樣十分可愛,樹懶和象龜也愛賴在燈旁邊,不肯離開。最可愛的就屬這群狐獴,大家抱在一起的模樣萌翻天。

壽山動物園主任 莊絢智:「狐獴很特別的就是,牠其實沒辦法生成太多的體脂肪,最容易看到狐獴牠們會互相抱在一起取暖。」

不只陸上的動物怕冷,海中的生物也一樣怕冷。這幾天海水溫度驟降,澎湖馬公接連兩天發現有綠蠵龜上岸擱淺,一動也不動。岸巡人員接獲報案前往救援,用濕毛毯覆蓋綠蠵龜,送往澎湖水試所安置。

澎湖水試所技術員 陳久林:「發現牠有嚴重的營養失調,然後脫水現象嚴重,水溫降低的情況之下,(岸邊)發現海龜的機率會增加。」

就連在室內水族館裡的海龜,也感受到明顯的溫度變化,行動變慢。水族館表示,因為海龜是變溫動物,體溫會隨著環境溫度變化,溫度一低,就會減緩行動力。

澎湖水族館副總經理 王貞庶:「牠故意會窩在那裡啊,牠就喜歡有時候游來加溫那邊,比較溫暖一些。」

就算在室內,水族館的水也會隨著天氣變冷。熱帶和亞熱帶魚種最怕冷,館方開啟鍋爐燒熱水,調節大型水族箱的水溫,小型水族箱則用加熱棒來調控溫度。

澎湖水族館副總經理 王貞庶:「將近20度那邊,(比海水的溫度還要高),高3度了。」

這波寒流中,澎湖出現9.5度的低溫,寫下六年來最低溫紀錄。就怕重演2008年的澎湖寒害,造成大型海洋生物死亡,館方早早開啟所有防寒設備,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