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疫情再升溫 陳時中:提高警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台灣疫情緩和下來,不過境外疫情沒有平息。最早爆發疫情的中國大陸武漢,在解封後,疫情再升溫,又有網友直擊在武漢的公園,民眾突然倒地死亡,而且社區又被強制封鎖。現在外界也質疑,中共官方大幅隱匿疫情。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5日)回應相關問題。

錄影直擊有人直接昏倒,死亡在公園內,還有社區出入口被鐵板封死。中國武漢解封後,疫情升溫,當地政府下令對全市人民進行篩檢,並封鎖三民小區。外界質疑中共當局仍對中國疫情有所隱匿。對此,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後被追問相關議題,做出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想大家,一向都把它(中共)就是說有所隱匿,這當做一個常態嘛,我們本來在做規劃裡面,這個都有列入我們的考慮,都有一直有。所以所有這變化,我們就提高警覺。」

除了中國武漢,包含俄羅斯、新加坡疫情都轉為嚴峻,南韓也再度爆發社區感染,另外德國解封後確診人數也有回升現象。對於境外疫情,台灣謹慎評估,和各國旅遊往來,陳時中坦言目前沒有這個想法,會先開放經貿往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這樣的一個大環境裡面,去開放邊境,那這是我們在目前,就是沒那麼大膽,應該這樣子講。那至於有限度的,在經貿往來那必然是在我們這一個,整體在台灣在整個一個,世界的這樣的一個生產鏈裡面,有這樣的一個必要性,那當然我們會積極的思考,不過因為這個量能都有限,因為必然是會管理得比較嚴格。」

陳時中表示,經貿往來的必要性由經濟部提出,指揮中心決定防疫量能可以承受多少。至於旅遊往來也願意跟各國談,但人員進來怎麼管理,以確保社區安全,還有各國安全性跟疫情資料透明性,都是考量要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