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誕生!壽山動物園狐獴寶寶「轉大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高雄壽山動物園,今年5月,誕生了兩隻狐獴寶寶,來看到牠們長大後,第一次踏出家門,要探索陌生環境,園方為了迎接新成員,也特別準備見面禮,幫狐獴家族打造「過港隧道」。

在洞口東張西望,觀察外頭情況,兩隻新生小狐獴兄弟,第一次踏出家園探索新世界,小頭探出隧道,往回頭重來一次,小狐獴來回穿梭,模樣超萌。這是高雄壽山動物園,為了新成員準備的見面禮,配合狐獴喜歡挖地道的習性,特別放置大口徑水管,成了專屬「狐獴」過港隧道。

整個狐獴家族,一共8位成員,一直都是動物園的明星動物,兩隻狐獴小兄弟,今年五月誕生,在家人和保育員的細心照料下,漸漸長大。

壽山動物園保育員 陳裕琪:「一開始不敢出來,都是由哥哥慢慢帶牠們出來,都是哥哥先走前面,牠從後面慢慢的跟慢慢的跟出來,牠們很可愛會互相的看一看,再會抱一抱,牠們是外號是抱抱?,牠們很喜歡抱抱。」

同樣引起民眾圍觀的,還有這壯觀的黃頭鷺鳥群,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黃頭鷺季」展開,陸續有成千上萬隻黃頭鷺報到,中秋節附近,大約7萬多隻分批抵達,盤旋於鳳凰穴順氣流飛翔,場面十分壯觀。

自然生態攝影家 蘇家弘:「那就好像一波一波的海水湧進來,那聲勢非常的浩大,總共有十幾批,其中有一批有差不多3千多隻以上的,黃頭鷺經過,那在我們太興村繞了快一個小時。」

在這段期間,飛到太興村黃頭鷺,每天少有2、3千隻,多則上萬隻,一般都是在早上、下午分批抵達,場面非常浩大,也讓許多民眾拿起手機搶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