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推「生態學習營」 體驗幫象龜洗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推出「生態學習營」活動,邀請小朋友走出戶外,實際觀察動植物。小朋友除了為〕動物們準備「滿漢全席」食材,還可幫陸龜刷背,相當有趣。

小朋友人手一支牙刷,他們可不是要刷牙,而是要幫趴在地上、看起來懶洋洋的象龜刷背;經過小朋友的一番努力,蘇卡達象龜終於張起大嘴巴,舒服的打了個哈欠。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動物,小朋友都覺得很新奇。

參加營隊的小朋友:「幫牠刷牠的殼,就是把牠那個殼髒髒的東西刷乾淨。」

營隊導覽人 趙紹銘:「象龜牠在野外,牠也會自己去找尋樹幹來將牠身上的細菌給消除,那我們這邊是讓小朋友用牙刷幫牠做一個清潔;牠感覺舒舒服服,牠可能就打了哈欠了。」

蘇卡達象龜是世界三大陸龜之一,雄龜有成對且格外突出的咽盾;要幫重達百公斤的象龜刷背時,可是有技巧的。

營隊導覽人 趙紹銘:「不要站在象龜的前面,因為牠在前進的時候,第一個牠可能會受到驚嚇,第二個就是說可能會撞到牠,或傷害到小朋友,所以我會請他(小朋友)在牠的左後方,牠前進的時候,我們就不要去刷牠。」

除了重達百公斤的象龜,動物園還有波爾羊及黑猩猩等,難得近距離和動物接觸,小朋友開心拿牧草餵食梅花鹿。

參加營隊的小朋友:「沒有體驗過,感覺很好奇,很好玩。」

高雄壽山動物園主任 莊絢智:「每個月份我們都會有夜宿營隊的推出,那我們這邊的話,我們就是主打讓我們(小朋友)體驗保育員工作,幫象龜刷背啊,或者是幫我們動物,像是梅花鹿或準備食物等等。」

透過生態學習營,除了讓小朋友近距離觸摸觀察動物,也希望幫助小朋友建立愛護動物的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