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餵黑猩猩 壽山動物園:遊客屢勸不聽會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連假期間,高雄壽山動物園吸引大批人潮湧入,卻也出現亂象。有網友在社群表示,目擊有男童在家長縱容下,向黑猩猩丟擲食物,對此,園方表示,如果屢勸不聽會開罰。

身材壯碩的黑猩猩,躺著閉目養神,或大快朵頤的模樣,吸引遊客圍觀,但有民眾在臉書社群爆料,有小孩亂丟東西給黑猩猩吃,家長卻沒有制止,行為不可取,對此,高雄壽山動物園回應。

高雄壽山動物園主任 莊絢智:「園區同仁假如有看到遊客有這些違規的行為,那我們也會第一時間予以制止勸導。假如說遊客屢勸不聽的狀況的話,我們還是會依照野生動物保育法的相關的條例,來給予開罰。」

園方表示,牧草園區有特別準備牧草可供餵食,其它的園區則請遊客不要餵食動物,包含常在壽山出沒的台灣獼猴。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 林美吟:「儘量就是避免在戶外飲食或邊走邊吃,對獼猴來說,牠就是要吃得而已,如果你真的不小心食物外漏,被牠(猴子)看到,你就放手這樣子,然後迅速離開現場,不要跟牠對峙啊,或是要去攻擊牠這樣子,是最好的。」

壽山是獼猴自然棲地,動物園也是獼猴可能活動的範圍,動物園和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呼籲民眾,進入園區食物不外露、不提掛塑膠袋,可避免引來只是要找食物的獼猴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