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寫實.時代記憶 一覽金馬影展秒殺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7 日訊】中國導演馮小剛,去年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獎,新片《芳華》原本要在中國上映,疑似因觸及文革、越戰等敏感題材,而被撤檔,卻更吸引台灣影迷觀注,在金馬影展上映,三場全數完售。今年的金馬影展還有那些票房秒殺片?帶您了解。

中國導演馮小剛的新片《芳華》,以1970至1980年代為背景,電影提及中越戰爭,描述了人性的壓抑扭曲以及時代反思等內容,題材觸及中共敏感,遭官方撤檔,導演馮小剛還哽咽向觀眾致歉。

不過《芳華》在台灣金馬影展,票房秒殺,三場放映全部完售。而中國紀錄片導演馬莉,作品《囚》以精神病院裡的病人們為主題,儘管片長長達五個小時,但台灣觀眾很買單。

由台灣導演楊雅?執導的電影《血觀音》,

以及張艾嘉執導《相愛相親》都入圍本屆金馬獎七項大獎,金馬加持下,影展票房迅速秒殺。

而蔡明亮導演執導的《家在蘭若寺》,觀眾要戴上VR眼鏡才能觀看,新奇體驗甚至還吸引海外影迷來台觀看。

而今年金馬影展,也向經典致敬,由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得主徐楓監製的《霸王別姬》,反思中共文革,儘管拿下坎城影展大獎,當時卻被中共禁演。

而本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吳念真,將礦工父親故事搬上銀幕的作品《多桑》,曾被奧斯卡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選為1990年代十大影片,在金馬影展放映,讓年輕影迷有機會在大銀幕看到這部經典之作,當中飾演父親的蔡振南不僅演技精湛,滄桑富有情感的歌聲,還獲得金馬最佳電影歌曲獎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