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中國打壓?鄧振中簽證受阻無法上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08 日訊】擔任台灣APEC代表團首席顧問,兼發言人的政委鄧振中,週二(7日)沒能拿到越南簽證,無法和宋楚瑜一起搭專機前往,等到當晚才取得,週三(8日)一早就搭機前往越南,下午就能和代表團會合,不過到底為什麼簽證獨缺他的,外交部長李大維否認是中國因素,說不必多作揣測。

擔任APEC領袖代表的宋楚瑜,週二下午專機抵達越南,隨團成員中,卻沒看到這次擔任首席顧問和發言人的政務委員鄧振中,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外交部長 李大維:「就是一些行政程序的問題啦,我想也不必去多做揣測。(跟中方的打壓有關係嗎?)我們的了解並沒有這樣的一個關聯。」

立委(民) 羅致政VS.外交部長 李大維:「過去有沒有發生過?沒有。沒有嘛!沒有。所以是第一次我們的資深官員,到出發前還拿不到,最後拿到了啦!認為有沒有後面可能是政治上的因素在干擾?包括中國因素。這個據我的了解,可能不見得是有第三國。那越方給的理由是什麼?呃...不同的理由,我想現在鄧政委已經登機了,我想也就不必再講那些。」

外交部長李大維,不願細談原因,但否認是中國打壓。鄧振中這回沒搭上專機,是11月4日,外交部一起為代表團核發的簽證中,赫然發現獨缺鄧振中的簽證,所以亡羊補牢,等宋楚瑜的專機,在11月7日抵達越南的當晚,幫鄧振中取得簽證,11月8日早上7點35分自行搭機,再轉機前往越南,下午3點抵達峴港和代表團會合。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這個事情昨天(7日)發生之後,我是覺得滿誇張的,因為其實世界各國參與APEC代表團,都是整團的簽證,由越南政府來代為辦理,越南政府作為一個主辦國,其實我不認為越南政府會故意刁難這件事情,因為沒有意義啊!如果要刁難,乾脆刁難宋楚瑜先生,還比較有道理。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我還是相信是越南政府簽證作業的疏失。」

去年宋楚瑜代表台灣參加APEC,一切順利,但這回APEC都還沒開始,卻出現這段插曲,也讓外交部面對隨後的APEC會議,不得不更繃緊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