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掀新浪潮!超商鎖定單品咖啡吸客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4 日訊】您知道嗎?自從1998年星巴克進駐台灣之後,越來越多的台灣人,有了喝咖啡的習慣,不過民眾喜好的咖啡口味,有了些許的改變,越來越多人喜歡原汁原味的黑咖啡。就有便利商店業者看準這波新的「黑金」趨勢,推出了100%單一產區的單品咖啡,滿足消費者挑剔的味蕾。

冷冷的冬天,都得來上一杯熱騰騰的咖啡,不過現在消費者喜歡喝的,逐漸朝向原汁原味的黑咖啡,這股「黑金」趨勢,也被超商業者看中,推出100%單一產區的單品咖啡。

便利商店鮮食部長 黃正田:「整個咖啡的一個試營的一個市場裡面,主要還是以上班族為主,那我們希望透過這個單一咖啡推出來的話,從整個上班族這樣一個客群做切入,那希望說這一波的產品的導入,可以帶動整體業績兩成的成長。」

消費者研究機構(東方線上)調查指出,顧客對黑咖啡的喜好與日俱增,過去四年,足足成長了三倍;每天喝上超過一杯的重度咖啡依賴者,每四位就出現一位。各大咖啡通路搶商機,路易莎的直營門市,每周推出一款50元產區黑咖啡,主攻精品咖啡市場;西雅圖朝精品化經營模式,現場手沖製作,提供20多種單品豆,滿足顧客多元的味蕾。

民眾 林先生:「本來就喜歡咖啡那種原味,然後也不喜歡喝糖,有糖的東西,所以我都選擇喝咖啡。」

民眾 陳小姐:「我是自己個人本來就是喜歡喝黑咖啡,然後像一些莊園豆、阿拉比卡豆子,或是說是淺焙的豆子,我自己都很喜歡,你喝起來你會覺得,還滿有質感的。」

消費者研究機構副總監 楊少夫:「連鎖咖啡本身也推出很多這樣,單品咖啡的一個訴求,甚至說像一些非連鎖的咖啡店,他們也是以自己獨特的咖啡豆,做為這樣的定位,所以在整個台灣咖啡市場,從過去以品牌為主的,這樣比較有情感性的導向,轉而比較功能性的一個訴求,消費者會找自己喜歡的風味,自己喜歡的一個產地,去做一個咖啡的選擇。」

台灣人瘋咖啡,國際媒體BBC以及USA TODAY,更把台北稱作是咖啡之都,這股新黑金浪潮的興起,也意味著台灣人的品味,逐步走向小奢華精品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