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害是隱形殺手!嶺東學生短片入圍坎城影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15 日訊】台中嶺東科大視覺傳達系的2位同學,今年以畢業專題《落日餘灰》,入圍2018法國坎城影展「短片角落」,這是國內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首度以短片入圍這項競賽,在今年5月份,有機會與全世界新秀導演角逐,短片金櫚獎的頭銜。

這部《落日餘灰》,以驚悚的劇情片呈現,將霾害擬人化,轉化為一個人變化無常的殺人動機,暗喻環境的變遷,借此喚醒大家的危機意識。

落日餘灰製片 鄭傑仁:「霾害其實它常在我們身邊,我們想讓大家知道,它就是無形的殺手,變成人之後,也是無形的殺手。」

落日餘灰導演 鄭昕哲:「大家在看的過程中,可能只會覺得是一部劇情片,可是到最後面的時候,我們才會把所有的一切,告訴他們,直接貼在他們臉上,跟他們講,這就是你現在生活的地方。」

在指導老師帶領下,歷時一年的編劇構思,以及半年籌備期,全片動用了28位劇組人員,學生們以克難的方式,從服裝、化妝、道具,全都自己來,有時候還得熬夜,累了就在攝影棚打瞌睡。

拍片學生:「很累,真的很累。」

在大家的努力下,完成了這部短片。初試啼聲,就入圍2018坎城影展「短片角落」的殊榮。

專題指導 楊鼎?:「用一種隱喻的方式,把霧霾跟殺人犯的故事結合在一起,我覺得學生基本上是非常有創意的。」

坎城影展,在2004年創辦了「短片角落」,目的是要讓世界各地的專業拍片人士有交流學習的平台,這一次入圍,不僅讓國內的年輕導演,可以跟全世界新秀導演,爭取短片金櫚獎的頭銜,也代表台灣學生的創作表現,具有國際的水準,全校師生都很期盼他們,能在5月的比賽中,奪得好成績,為台灣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