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防長:美中貿易會避戰 提朝核四教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昨天宣布在台海軍演,巧的是,美國前防長裴利,昨夜抵達台灣,在1996年台海危機時,就是裴利建議第七艦隊包括『獨立號』航母群,進入台海。他今天表示,美中將會避免發生貿易戰或戰爭。此外,曾和北韓談判的裴利,3月表示北韓不太可能通過談判放棄核武,他提出四項美國的教訓,給川普參考。

美國前國防部長 裴利(William Perry):「這是個很好的問題,我沒有完美答案,對於貿易、尤其對潛在的貿易戰議題。我無法預期這場貿易戰的結果,因為這是一場高風險的撲克遊戲。」

對於美中貿易衝突、北韓核武問題,美國前國防部長裴利坦言,他無法預期結果,但他不認為美中之間,會爆發貿易戰或核戰,但美中在南海,可能發生規模性衝突。不過,對於北韓問題,他從美國前三次處理經驗,提出四項教訓,給川普政府參考。

裴利從美國前三次處理北韓核武經驗,提出四項教訓。(製圖/新唐人)
裴利從美國前三次處理北韓核武經驗,提出四項教訓。(製圖/新唐人)

他強調,北韓發展核武,目的是為了維持政權。北韓對人民殘酷,但不是瘋子,雖然是共產主義意識形態,但行為也有務實面向,美國不能過度低估對手。尤其重要的一點,北韓的底線,是維持政權存續。

美國前國防部長 裴利(William Perry):「當他們(北韓)為了改善經濟而談判時,那不是底線。(北韓的)底線是,維持政權。他們不會拿政權的生存來交易,以換取改善經濟。北韓不會因為經濟制裁,放棄核武器。」

裴利曾參與對北韓談判,他從美國前三次處理經驗,提出四項教訓,給川普政府參考。裴利強調,北韓底線是維持政權。(製圖/新唐人)
裴利曾參與對北韓談判,他從美國前三次處理經驗,提出四項教訓,給川普政府參考。裴利強調,北韓底線是維持政權。(製圖/新唐人)

裴利接觸最高機密、戰略核武的工作,累積幾十年。包括參與甘迺迪政府古巴飛彈危機的決策,1994年出任國防部長,處理北韓問題。他表示,今天戰爭的風險,並不下於冷戰時期。

美國前國防部長 裴利(William Perry):「而這個所謂最偉大的一代(我們),沒能成功解決這最大的混亂(核武)。而這混亂將要交給你們(一代),你們必須做得比我們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