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拿台灣施壓太過頭 華府反彈.美航不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04 日訊】日前,中共寫信要求美國兩家航空公司,在網站的地點選項中,不得把臺灣等地與其他國家並列,現在,兩家美國航空公司都不理會中共的要求,而美國國務院也對中共干預美企,表示反彈。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4月27號發表文章稱,中共民航總局致信美聯航和美國航空,要求它們的全球業務必須遵循中共有關反分裂的法律,不得在網站上將台灣、香港、澳門等地作為與其他國家並列的選項。

旅美時政評論員 田園:「美航的這種做法實際是一種國際通行的做法,任何一個有國際業務的,不管是航空公司、旅行社還是其他大公司,它基本上都會把自己有業務的地區全部列出來,其中有可能包括香港、臺灣、澳門,這本來是一種約定俗成的做法,可是中共為了煽動民族情緒,它就一定要製造出一些事端來。」

其實,這種事情在其他國家從來都不是問題,例如波多黎各是美國在加勒比海地區的一個境外領土,美聯航的網站上同樣把它與美國並列,中國的旅遊網站,同樣把波多黎各和美國並列列出,美國政府從來也沒有稱其分裂美國。

據報導,中共這封措辭強硬的信,要求兩家航空公司把全球所有面向公眾的內容,都在臺灣、香港、澳門後面加上中國,聲稱如果不能在限定時間內修改,將移交「相關網絡安全機構」予以懲罰。

旅居臺灣網絡工程師、原中國公民記者 周曙光:「它很多做法顯得很粗躁很粗暴,很沒有邏輯,甚至很沒有人性,但是它很多做法都是有效的。是不會長久,但是很多人不能意識到中共的行為已經突破了某些底線的情況下,中共就能夠一再擴張自己的做法,直到人們認為它這些行為全部破壞了原則,破壞了底線。」其實,最近已經有多家國際公司遭到中共相類似的威逼利誘,Zara服裝連鎖店、萬豪酒店和達美航空公司等,都曾因為在網站上將臺灣單獨列出,而受到中方包括斷網等懲治,並最終道歉。

《外交政策》援引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的話說,美國反對中共對美國公司的網站如何服務客戶做出限制,美國政府已於4月27號就此事向中共官方表達強烈關切,也與美國航空業者和機構保持密切聯繫。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這個東西是真正美國政府不能忍受的,國務院的表態應該是給中共一個警告,如果它繼續做的話,下一步美國國務院可能會有更加強硬的反應。」

目前,這兩家航空公司沒有屈服中共的威脅,還是以「臺灣」列名,並未注記「中國」。

新唐人記者 劉惠 李智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