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會議員四月訪台 中共干涉是關鍵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9 日訊】加拿大跨黨派國會議員代表團,將於4月9日啟程訪問台灣,藉此,對遭受中共威脅的台灣給予聲援。同時,加拿大也在努力應對來自中共的滲透、干涉。

代表團成員,包括加拿大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自由黨議員麥凱(John McKay),保守黨國會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和貝贊(James Bezan),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麥克弗森(Heather McPherson)、魁人政團國會議員貝哲洪(Stephane Bergeron)。

隨著媒體大量披露中共干預加拿大政治,中共的滲透、干涉將是加拿大議員此行的關鍵議題。而多年來,台灣也一直是中共間諜活動的主要目標。

麥凱表示,訪台展現對民主國家的支持,確信台灣在如何應對中共干涉上更有經驗,期待與台灣立委對此問題進行討論。

莊文浩表示,在與台灣缺乏正式外交關係的情況下,外國議員的訪問能強化民主國家與台灣之間的關係,並清楚表明中共任何軍事行動都將付出代價。

近年來,中共加大在國際社會中孤立台灣的力度,但台灣政府一直致力於與西方民主國家及亞洲國家,保持穩固的非正式關係。捷克、英國、美國等國家代表團,已相繼訪問台灣。

去年10月,加台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主席思格若(Judy Sgro),也曾率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台,表達對民主台灣的堅定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高雲林 文慧 羅傑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