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蔡總統 薛瑞福:台灣證明有能力保護主權利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看到國際高度關注台海局勢,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公布,偵獲8架次共機擾台。而今天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部助理部長薛瑞福,這次以智庫主席的身分前來,他讚賞台灣兵役恢復為一年,並強調,台灣已經證明,有能力保衛自己國家的主權和利益。

握手致意,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蔡英文表示,很高興見到訪團主席、美國國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以及訪團成員,認為這次「2049計畫研究所」的來訪,有助於未來台美的交流合作。除此也提到台灣強化全民國防的議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最近我們做了一個決定,也向公眾來宣布,也就是強化全民國防兵役結構調整的方案,那也恢復一年期的義務役,也將強化我們訓練的內容跟量能,我們也期待跟民主夥伴一起加強合作,共同護衛我們的信念跟價值。」

薛瑞福對此則表示肯定,指出恢復一年期義務役是困難的決定,但台灣現在面臨相當多威脅,共軍的軍演及威脅甚至越過海中線,台灣證明自己有能力保護自己國家主權及利益。

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 薛瑞福:「我們注意到最近(台灣)決定延長義務役為一年,我知道這是非常不容易的決定,但現在台灣面臨非常多威脅,我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我們也非常讚賞,期待看到之後有更多軍事改革。」

談話中,蔡英文也表示,台、美在戰略及經濟貿易上也是彼此的重要夥伴,美國近年來不斷宣布對台軍售,以實際行動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雙方透過各項對話,加強經貿夥伴關係,如「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將在14日舉行新一輪會議,盼雙方在經貿方面有更多進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