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議員談中共威脅 名言讚台勇氣在逆境中昂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8 日訊】來看到,比利時8位跨黨派眾議員訪台,總統蔡英文,今天(18日)在總統府接見,雙方舉焦台海和平。率團的范荷芙(Els Van Hoof)議員,表達重視台灣議題、譴責中共激進行為,也以知名小說《傲慢與偏見》中的名言,形容台灣不懼威脅恐嚇,「勇氣在逆境中昂揚」。

彼此握手互動熱切,總統蔡英文接見比利時聯邦眾議員訪問團,蔡英文除了感謝比利時議員來訪,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也與訪團成員就台海和平議題,表達立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不久前,比利時拉碧外長也重申支持維持台海現狀,在這裡我也要特別感謝各位議員,透過各種方式,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以及關切台海和平,堅持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是台灣和比利時共同理念,我相信有各位議員的大力支持,台灣和比利時的雙邊關係,將能穩健提升。」

比利時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兼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范荷芙(Els Van Hoof)致詞時,則引用知名英國小說家珍·奧斯丁,寫在《傲慢與偏見》中的名言。

比利時眾議院外委會主席 范荷芙:「我內心固執堅毅,絕不容許他人的意圖嚇倒我。每當有人試圖威嚇我,我的勇氣就會在逆境中昂揚。」

范荷芙認為,這段話完美體現面對中共威脅時台灣的模樣。她向台灣保證,比利時會看重台灣議題,並譴責中共激進行為,讓台灣人知道,台灣並不孤單。

比利時眾議院外委會主席 范荷芙:「我們這次籌組訪團來台,正是彼此友誼非常重要的展現,我們都注意到中共軍機越來越常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且中共軍艦軍機不斷跨越台海中線,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今天會來到這裡,我們是想要表達支持,讓台灣知道,面對這些威脅,你們不會是孤單的。」

蔡英文表示,感謝過去幾年來自比利時的支持加溫,也重申彼此堅持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的共同理念,期許共同提升雙邊關係,並在網路安全等互補優勢領域,建立制度化合作,共創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