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監控異議者 愛爾蘭下令關閉中共海外警僑站|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因應中共威脅 日本擬購美國戰斧巡弋飛彈

美國、澳洲、日本國防代表10月初在夏威夷會談,允諾加強三方國防合作以制衡中國。日本數名政府人士近日表示,日本向美國採購美製戰斧巡弋飛彈的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若日本部署戰斧巡弋飛彈,其射程能擊中約1000多公里以外的目標,中國、俄羅斯遠東部分地區皆涵蓋在內。

===

涉監控異議者 愛爾蘭下令關閉中共海外警僑站

據《愛爾蘭時報》報導,愛爾蘭外交部下令關閉都柏林市中心的海外「中國(中共)警察服務站」。因調查發現,中共警務服務點違規從事執法任務,疑似用來監視居住在海外的中國持不同政見者。他們並已經「說服」 23 萬華人返回中國,而有些人返回中國後甚至會面臨刑事指控。

===

稱中共「潛在敵人」比利時外長拒戰狼撤回要求

外媒27日批露一份比利時外交電報指出,中共官員以貿易關係威脅,要求比利時外交部長拉碧(Hadja Lahbib)撤回在2家媒體的專訪,因她說中共是「潛在敵人」以及中國商船可被軍用。

===

日本將推71.6兆日圓刺激方案 減緩通膨苦痛

日本首相岸田(28日)將宣布一項大規模的經濟刺激方案,規模達71.6兆日圓(4,900億美元),希望降低物價上漲對消費者和企業所帶來的衝擊,提振以減緩日圓貶值與通貨膨脹的衝擊。周五(28日)日本央行一如預期,維持負利率不變,且總裁黑田東彥表示,不打算在短期內提高利率或退出寬鬆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