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小布希同場 蔡總統:為自由奮鬥 強化民主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總統蔡英文16日晚間,以錄影方式在「為自由而奮鬥」研討會致詞,蔡英文說,面對中共種種威脅,台灣人民沉著冷靜面對,現在台灣可以和世界分享經驗並廣結盟友,讓民主國家能更有效因應危機,及對抗威權主義的威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近年來,我們美麗的家園面對來自威權鄰居,中華人民共和國日益升高的威脅。中共採取種種行動,從每日的軍事恫嚇、灰色地帶行動和影響力操作,到網絡攻擊和施加經濟脅迫,藉以製造疑慮,並讓台灣人民對長期以來努力爭取的民主生活方式失去信心。但是,台灣人民持續沉著冷靜地面對這些接踵而來的威脅,運用自己的技能及專業知識對抗威權干預,從未迴避。對台灣來說,民主不只是團結人民的基本價值,也是因應重大挑戰的重要資產。現在,台灣可以和世界分享經驗並廣結盟友,讓民主國家能更有效地因應危機及對抗威權主義的威脅。」

小布希研究所(George W. Bush Institute)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還有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共同舉辦「為自由而奮鬥」研討會,蔡總統受邀以預錄影片方式發表約10分鐘演說,談台灣經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原本要透過視訊,與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對談,但因俄國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空襲行動,無法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