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遭自殺炸彈連環恐攻 警總遇襲又7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印尼兩天內發生三起爆炸案,第二大城市泗水,昨天晚上3座教堂,遭到自殺炸彈攻擊,造成13人死亡。餘悸猶存之際,今天當地時間早上9點,泗水警察總部外居然又驚傳機車自殺炸彈攻擊,至少7人死亡。印尼總統佐科威痛批這樣的懦夫行徑,違反上帝的普世價值。

在印尼泗水警察總部門口的檢查哨,有兩輛機車一前一後等待檢查,自殺炸彈卻突然爆炸,現場煙霧瀰漫、4名機車騎士當場死亡。

警方發言人 曼杰拉(Frans Barung Mangera):「四輪和二輪的交通工具都還在被調查當中,因為事件才剛發生。」

印尼警方相信,這起自殺炸彈攻擊和昨晚的教堂連續自殺炸彈有關。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已經下令調查兇手的人際網路,經查他們是五口之家,車上4人當場死亡,剩下8歲的女兒倖存被送往醫院。佐科威痛批兇手的懦夫行為,違反上帝的普世價值。

印尼總統 佐科威:「國家機構不會允許這樣的懦夫。我呼籲社會大眾對抗恐怖主義和激進主義,它違反了宗教的價值、我們國家的價值,源自於上帝的普世價值和多樣性。」

印尼遭自殺炸彈連環恐攻 警總遇襲又7死
印尼遭自殺炸彈連環恐攻 警總遇襲又7死

澳洲總理 滕博爾:「在泗水的攻擊令人震驚,是懦夫的攻擊而我們徹底譴責它。這看起來是一個男人用他的全家,他的妻子、兩個女兒、兩個兒子在他們之間分別行動,並進行自殺襲擊三座不同的教堂。這幾乎是乞丐的信仰。」

雅加達警方目前已將防恐等級拉到最高。印尼警察總長狄托(TitoKarnavian)表示,昨天發生在泗水的恐怖攻擊涉及一個當地極端組織「神權游擊隊」(JemaahAnsharut Daulah,JAD),而神權游擊隊支持「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印尼新聞網站Poskota News報導,「印尼警察觀察組織」(IPW)指出,來自印尼6個地區,至少有57名恐怖份子已經進入雅加達。印尼股匯市周一走跌,雅加達綜合指數(JCI)下跌9.68點(0.16%),以5947.156作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