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再搜納吉寓邸 藏大量名牌現金珠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才剛下台,就遭到警方搜索,他遭控非法挪用「一馬公司」,約新台幣200億元公款到私人帳戶,導致民怨沸騰。警方今天早上,又到納吉一處私人住家,搜出了大量名牌手提包、現金、手錶與珠寶,還出動了5輛貨車運送。還有媒體報導,這個案件中的一位關鍵華裔富商劉特佐,目前可能藏匿在台灣。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因為涉及國營的一馬發展公司(1MDB)貪污醜聞,馬來西亞警方今晨在前總理納吉的一處私人住家,又搜出物品共封存了284箱,包含大量的名牌包與包內內藏大量的現金、手錶與珠寶。

馬來西亞商業罪案調查單位主任 辛赫(Amar Singh):「這是我們搜索6處房宅中的一處,而這是這些處所中的一處的搜索結果;在這一處我們已經突檢到了284個箱袋與72件行李的證物,其中包含馬來西亞、美國等地的(現金)紙幣,我們也發現貴重的珠寶在裡面。」

馬來西亞商業罪案調查單位主任辛赫(Amar Singh)指警方自週三(16日)起,已經搜查了6個與納吉相關的地方,包括首相辦公室、首相官邸及另外4個相關私人住所。

馬來西亞新任首相馬哈地(Mahathir bin Mohamad)指出,警方有足夠的理由來突襲檢索納吉的相關房宅。

馬來西亞新任首相馬哈地(Mahathir bin Mohamad):「我想警方有足夠的理由突檢(納吉的房宅),我目前沒有接收到任何消息。」

由於納吉事涉數十億美元的國營一馬發展公司(1MDB)貪污醜聞案,所以馬哈地也表示,將遵守該公司與中國簽訂的所有協議,但因協議事涉馬來西亞財政問題,必要時得重新審視、談判。

馬來西亞新任首相馬哈地(Mahathir bin Mohamad):「我們已經明確表示,我們想要再審視這些協議,因為它們對政府來說代價昂貴;而且我們將招致我們負擔不起的巨額債務。」

新任首相馬哈地及過去遭納吉關押、前天(16日)獲釋的前在野黨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都表示,他們預計很快會對納吉提出指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