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選情激烈 墨水驚傳瑕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5日訊】馬來西亞第13屆國會大選在今天(5/5)下午五點結束投票,本次大選被認為是歷史上競爭最激烈的一次選舉,究竟是長期執政的國民陣線繼續掌握政權,還是由前副總理安華領銜的人民陣線衝破56年的壟斷,等待今晚出爐的最後點票結果。

馬來西亞本次大選,由總理納吉(Najib Tun Razak)領導的執政聯盟國民陣線遭遇反對派聯盟的激烈挑戰。由三個政黨組成的反對派聯盟-人民陣線,由前副總理安華(Anwar Ibrahim)領銜,承諾選民進行更大範圍的政治改革。

投票民眾 查克(Chuk Chin) :「我想無論結果如何,馬來西亞將是一個更好的國家,因為這次選舉。」

前副總理 安華:「我們看到,在神的安排下,所有的跡象與周圍的變化都讓我們十分樂觀。」

選戰激烈,官方出招預防舞弊,在民眾投過票之後,投票所會在指甲上塗上墨水,但民眾反應投票所提供的不褪色墨水,不是真的完全「不褪色」。

馬來西亞選舉委員會副主席 拿督旺阿瑪德(Wan Ahmad Bin Wan Omar) 說:「名字只能被登記一次。只要那個人被登記過,即使(墨水)被擦掉或是使用其它方法,但是他的名字不會在其它地方再出現。這裡只會有一個名字被登記。」

防止民眾重複投票,馬來西亞選舉委員會也強調,墨水並不是唯一預防舞弊的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黃韋棠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