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的紅唇族 「嘴唇花」讓人想親一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6 日訊】中南美洲有一種特殊的植物「嘴唇花」,它的花型,就像一個塗上紅色唇膏的性感紅唇,美得讓人想親一下。

這種低矮灌木 生長在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和厄瓜多等熱帶雨林國家,特別是雨量很多的地方。

它們看起來,像是用Photoshop之類的修圖軟體所製作的作品,但事實上,它們的紅色嘴唇卻是純天然的。

「嘴唇花」的兩片紅唇,通常被稱為花朵,但它們,其實是葉片狀的苞片,用來吸引蜂鳥或蝴蝶等生物碰觸長在苞片內側的小白花,藉以傳播花粉。果實則為橢圓形的莓果,成熟時會變成藍色或黑色。

不過,這「嘴唇花」像嘴唇的時間並不長,等花朵成熟之後,紅色的苞片會向外展開,將花朵顯露出來。

由於棲息地遭到人為的濫墾濫伐,由於棲息地遭到人為的濫墾濫伐,「嘴唇花」的生存已經面臨威脅。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