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便宜貨」!台電砸162.5億元改善停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2 日訊】今年上半年大規模跳電事件屢次發生,引發關注,也讓企業界大為擔心供電問題。今天經濟部拍板,與台電正式宣布,啟動「配電系統強韌計畫」,總計要投入162.5億元,逐步汰換線路、改善跳電情形,尤其像是部分零件,要全面採用價差十倍的高階材料,可說下了重本。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那麼最近天氣非常的熱,台灣的用電量,連續破歷史的紀錄,備轉容量能夠維持在6%以上。2025年之後,就算沒有核電,台灣也不會缺電。」

總統蔡英文力挺綠能政策,不過天候炎熱下,用電量屢創新高,昨天台電尖峰負載突破3700萬千瓦,創下5項歷史紀錄。尤其,台電統計光是1到6月,就有6,294起大規模跳電事件,其中四成原因歸咎台電,六成是鳥類撞擊、動物破壞等外力因素。經濟部長沈榮津,召集台電高層,宣示要改善停電。

經濟部長 沈榮津:「 本來我跟台電座談的時候,台電跟我說,(絕緣礙子)買一個150,那如果買這種新材料,一個是1500。那為了150,裝了一堆,那隨時故障來換的這些加班費,斷電跳電,造成的形象,社會成本,哪一個划得來?」

台電計畫五年內,將投入162.5億元,進行配線系統更新,還有二次變電所設備汰換,尤其鹽害嚴重的地方,台電將停止使用便宜貨零件,包商品質,也要從源頭做管理,如果跳電頻繁,會取消包商承包資格。

台電總經理 鍾炳利:「我們大概我們每一年每一戶的停電的時間,我們要從現在的16.34分鐘,要縮到15.94分鐘。那我們也希望透過這些先進的技術,來提高我們預防的效果。」

台電定下目標,今年高壓停電事故,要降低9%,減少600件。而能源供應方面,年底大林2號機、通霄2號機、林口3號機上線,備轉容量率可望維持6%,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規劃與工商團體會面,溝通能源問題,力求供電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