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調漲漸進式 陳建仁:要將影響減至最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5 日訊】連日高溫,中南部地區,有的家戶已經打開冷氣,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決議,宣布四月開始,平均調漲電價11%。今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說,以漸進式、細緻的調整,希望對各行各業的影響能減到最小。

台灣行政院長 陳建仁:「透過這樣一個(電價)調整呢,來使得我們電價的調漲,能夠維護民生,而且穩定物價,更重要的我們也會來了解各個部門所受到的影響。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這次的電價調整,相當的細緻,對於民生按照不同用電的範圍,給予從3%開始到以上的這個調整。」

好,依據不同用電度數細緻化調漲,小商店的部分,700度以下調漲3%,701度到1500度,調漲5%;超過3千度會調漲10%,衝擊小商家大約91萬戶。但工業總會代表159個工會,23日呼籲政府高電價無法完全解決台電虧損,建議核電廠延役,促使供電穩定才是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甯郁翔 林嘉韋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