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平均漲11% 陳建仁:兼顧民生及穩定物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民生議題,台灣電價預計四月調漲,平均漲幅為11%。今天(22日)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時,針對相關議題回應表示,今天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會議結果會再跟大家說明。並強調,調漲將兼顧民生及穩定物價。

行政院長 陳建仁:「電價的調漲,我們一再地說明過,由電價審議委員會,今天會來做相關的審議,那這個審議的過程當中,我們會兼顧到照顧民生,以及穩定這個物價的這樣的方向來考量,只要會議完有什麼結果的話,我們也會再跟大家說明。但是我們也會,特別對於需要照顧的這一些團體,譬如說農漁、或者是這一些醫療機構、和這一個社會福利機構等等的、教育機構,需要再補助的地方,我們也會來加以考慮。」

目前預計,每月用電低於700度的住宅漲幅5%,一天電費約增加0.7元,有1250萬戶受影響。而產業用電部分,漲幅落在7%至25%,其中用電特大戶像是台積電,年用電量達150億度的企業,漲幅為25%。而農漁業、學校跟社福團體等7萬8千戶則維持凍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電價漲雙鐵恐跟漲 王國材:TPASS不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