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低段電價20年未漲 台電將提報審議會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經濟部預計3月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決定4月以後的電價,各界普遍認為,產業、民生用電都會調漲。對此,台電發言人今天說明台灣目前的用電情況。

台電公司發言人 蔡志孟:「整個成本是大幅全部都是大家都在上揚,大家都在用這個電,所以如果要公平的話使用者付費,當然是要適度的去反映一下,這個電力的成本,只是說要怎麼漲,包括民生它那個低段數的,它二十年來不但沒有漲,而且反而是往下降。從以前的2塊1降到現在的1.63,其實這都會偏離成本越偏越遠,所以怎麼樣去做,適度的調整這個也是我們要報給,審議委員這些委員去做檢討的。」

工商界表示,可以理解電價需反映成本,但也期望政府研擬配套措施。蔡志孟說,將持續與產業界溝通,現在看來大家對電價調漲有共識,至於調漲與分配方式,則由審議會裁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