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技能競賽 前空姐挑戰配電外線賽身手俐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號稱台電小奧運的台電技能競賽,11日在高雄訓練中心舉行,共有1210人報名參加,其中還有曾經擔任空姐的蔡姍妮,她跟姊姊蔡?晴,前年一起轉換跑道考進台電,姊妹倆攜手挑戰配電外線項目,俐落身手格外吸睛。

配戴維修工具,前空姐蔡姍妮和同事2人,手腳俐落爬上有將近十公尺高的電線桿,分工裝置設備,彼此默契十足,迅速確實地做好配電外線項目競賽,地面上還有姊姊蔡?晴拉繩戒護,分工有秩完成競賽。

台電技能競賽選手 蔡姍妮:「因為那時候在空服員的時候有時差的關係,所以身體比較不好,然後進來考台電之後發現,體能就是會跟不上大家,所以就是主要是會訓練體能去健身房,然後跟同事一起慢跑運動,主要是力氣有時候不太夠,但是我覺得就是技巧方面的部分,如果多練習就可以熟能生巧。」

和蔡姍妮一樣,看準台電待遇及工作穩定,餐飲科出身的黃宥愷也在兩年前報考進台電,並參加競賽增進實力。

台電技能競賽選手 黃宥愷:「這是一個相對在疫情底下穩定的工作,所以我決定投入台電這個工作,相對對我未來保障會比較好,(參加技能競賽)個人技術的增強一定對未來工作上,熟練度比較高,相對的在之後工安職安上發生危險的機率也會降低。」

台電表示近年退休人數增多,除積極招募新血,會持續辦理自1969年開辦至今超過半世紀的技能競賽,鍛鍊精進的核心電力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