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價格回落 電價續凍漲?台電:考量兩大因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0 日訊】台灣台電公司周一舉行新春團拜,代理董事長曾文生表示,台電不會受到內閣調整的影響,工作持續進行,今年兩大目標,包括穩定供電以及落實淨零碳排,針對外界擔心的電價調整問題,曾文生也做出回應。

台電代理董事長 曾文生:「看起來現在國際的能源價格有稍微比較緩和,我們看到的天然氣的現貨價格跟燃煤的現貨價格,是有比較緩和,但是它離我們現在實際的電價,還是有一定程度的一些距離,因為國內的產業競爭力也是我們要考慮的,國內的物價穩定是我們要考慮的,所以我們要看一看,全世界各個國家大致上的狀況,來做說明,我們會把這些資料提供給電價審議委員會。」

曾文生表示,國際能源等相關問題,將彙整資料向新院長報告,也強調台電不論過年、內閣改組,相關業務推展沒有停下來。數據顯示,2022年台灣用電量首度突破4000萬千瓦大官,較前一年增加190萬千瓦,台電啟動強化電網韌性計畫,10年內將投入5645億,提升電網應對突發事故的應變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