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破北韓假非核?美暗示或恢復美韓大型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週二,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表示,美國軍方目前沒有計畫,再度終止與南韓的大型聯合軍事演習,並暗示美方可能恢復之前取消的美韓軍演。一切都要看美國與北韓的談判情況而定。同時,馬提斯也對美國在葉門衝突中,扮演的角色做出澄清。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我們在(葉門)的所為,是盡力將無辜平民意外死亡的情況降到最小。這是我們參與(沙烏地)聯軍事務的目標。」

馬提斯表示,美國支持沙烏地保衛領土,以防葉門胡塞反叛武裝的襲擊。而沙烏地軍隊也妥善採納了美方有關減少誤傷平民的建議。

但8月早些時候,沙烏地聯軍的空襲,擊中葉門一輛平民巴士,導致包括孩子在內的多人死亡,美國施壓沙烏地政府對此進行調查。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我們已經有一名陸軍中將在(沙烏地首都)利雅德,於8月初這場悲劇發生後立即跟進。我們會竭盡全力減少這種悲劇的發生,但最有效的辦法是聯合國介入斡旋。」

馬提斯表示,美國減少平民傷亡的努力具有成效,並指出美軍不直接參與葉門內戰,而美國在阿拉伯半島的所為,意在擊敗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

同時,馬提斯在週二新聞會上也提到北韓問題。他指出,6月川金會後,美韓為了向北韓表達善意,已經暫停了幾場大型軍演,但接下來的美韓軍演沒有要暫停的計劃。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我們非常清楚,朝核談判將是充滿挑戰的長期努力。我們積極推動,並堅持以外交手段來推動進展,我們(國防部)的工作是輔助外交。」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