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下週登場 美官員:將定義非核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國際焦點,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二會」,下個禮拜(27、28日),將在越南舉行,美國官員表示,將會針對「非核化」的定義取得共識。有消息傳出金正恩將搭火車,經過中國抵達越南河內,最新消息指出,北韓、中國邊界的中國丹東,今天實施交通管制。

美國川普總統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週將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第2次峰會,將針對美國與北韓迄今尚未達成一致性看法的「非核化」(denuclearization)的定義問題取得共識。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20日)會見奧地利總理庫爾茨時表示,他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認為在朝鮮問題上已經取得了很大成績,川金會將會成功。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談到了下週越南之行,我認為會很成功。我與金正恩主席關係很好,我不會驚訝事情獲得解決。」

白宮表示,自第一次新加坡「川金會」以來,美國與北韓的關係「達到新高點」;此次峰會目的是在讓兩位領導人就在新加坡作出的承諾:如轉化關係、持久與穩定的和平、以及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取得進一步進展。

川普還提到朝鮮的地理位置優勢,若發展經濟將大有可為。

美國總統 川普:「非常有經濟發展潛力,長遠來看。我想他(金正恩)很清楚這一點,我想他比任何人都清楚。」

白宮21日就北韓議題指出,川普總統明確表示,一旦北韓兌現其對完全去核化的承諾,美方將確保有多種經濟發展方案;美國與夥伴國家已做好準備,探索在北韓如何調動投資,改善基礎設施,加強食品保障等其他更多努力。

美國外交界人士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於27日先與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等人舉行會談,28日正式開啟第二次川金會相關日程;川金二會可能只開一天,川金將由一對一單獨會談、餐敘、擴大會談組成。

外傳見川普前,金正恩週日(24日)搭火車先赴北京與習近平會面,中朝現已加強邊境管制;之後,金正恩可能再搭專用列車赴越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