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訪日、美防長訪韓 加強應對中俄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結束訪問南韓的行程後,今天(31日)抵達日本,晚間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史托騰伯格在會後聯合記者會上,批中共「大幅增強包括核武器在內的軍事力量,威脅台灣」,認為北約與日本有必要共同應對。同一時間,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在南韓訪問,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和國防部長長李鐘燮會面,討論應對北韓核威脅的措施。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週二(31日)到訪日本,在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之前,史托騰柏格先在航空自衛隊的入間基地發表演說。他表示,這次訪問是為了加深北約組織與日本之間的合作,以面對來自中共和俄羅斯兩大威脅來源。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如果普丁總統在烏克蘭獲勝,這將會是烏克蘭人的一場悲劇,但這也同時會對全世界的獨裁領導人發出一個非常危險的信號。因為到時候他們會認為,只要動用武力,他們就可以實現他們的目標。」

北約和日本近期都在正式文件中,將中共明文列為挑戰。史托騰柏格週一(30日)在南韓的崔鐘賢學術院發表談話時,也再次提及中共所帶來的挑戰。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2023.01.30):「我們非常清楚,中共對我們的價值觀、利益和安全構成了挑戰。」

另一方面,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也同時在南韓訪問,週二(31日)會見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討論雙方如何應對北韓的核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美國與大韓民國團結一致,我們共同譴責(北韓)這些違反國際法和威脅破壞地區穩定的危險行動。」

南韓國防部長 李鐘燮:「我們同意擴大應對北韓核威脅所需的資訊共享範圍。關於聯合規劃的方面,我們重申計劃於今年的韓美安保會議之前,修訂『定制型威懾戰略』。」

兩人在會後的聯合聲明中指出,美韓將於今年2月舉行應對北韓核武的桌面模擬演習,並擴大今年聯合實彈演習的範圍和規模。同時,兩位國防部長也將會繼續推進美日韓三國的安全合作,並制定飛彈預警數據共享的具體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