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攜手日本開發新無人戰機 加強CCA發展|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6 日訊】美澳攜手日本開發新無人戰機 加強CCA發展

美國和澳州領導人25日宣布,將與日本攜手開發下一代軍用無人機,加強「聯合作戰無人戰機」的發展。「聯合作戰無人戰機」簡稱CCA,是美國空軍的新概念,能讓「無人戰機」與「有人戰機」並肩作戰,所以也被稱為「忠誠僚機」。它與傳統無人戰機不同,它必須具備類似「有人戰機」的生存能力,但成本要比「有人戰機」低很多。

===

尹錫悅訪卡達 宣布升級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南韓總統尹錫悅訪問中東,25日與卡達國王會談,雙方商定兩國從目前的「全面夥伴關係」,升級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合作範圍將從能源、建設擴及到國安領域合作,並將拓展外交溝通管道,當天雙方會面並簽署了5項諒解備忘錄。

===

俄羅斯試射彈道飛彈 演練發動報復性核攻擊

俄羅斯總統普丁25日透過視訊,親自監督俄軍大規模報復性核打擊演練,成功測試從陸、海、空發射的洲際飛彈、彈道飛彈以及巡弋飛彈。而俄羅斯前一天才撤銷批准《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目前俄國與美國及烏克蘭的緊張態勢持續升高。

===

澳洲偵破歷來最大洗錢案 逮中國犯罪集團成員

澳洲警方25日在全澳多地突襲搜查「長江換匯」幕後不法集團,共逮捕7名嫌犯,並扣押價值超過5千萬澳元,折合新台幣約10億元的資產。被捕嫌犯中有4人為中國籍、另外3人為澳洲籍。這是澳洲史上破獲最大規模的洗錢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