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關注蓬佩奧回憶錄 揭金正恩憂中共黑吃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7 日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近日發表新書,向外界公開他在川普政府時期,擔任中情局局長以及國務卿時的部分工作回憶錄。韓媒關注,蓬佩奧在回憶錄寫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向他表示,中共都是騙子,為了避免被中共統治,金正恩坦白需要有駐韓美軍。

福斯新聞節目主持人 庫德洛(2023.1.25):「我想從一件有趣的事說起,關於金正恩。你首先去訪問他,他對你說,沒想到你會出現,因為你一直想暗殺他。而你這樣回應他,主席先生,我現在仍然想殺你。這是真實的故事嗎?」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3.1.25):「這是真實的故事,對話是通過翻譯,也是有風險。」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近日在媒體上侃侃而談,2018年他以中情局(CIA)局長身份秘密訪問北韓,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峰會時,是以一個「關於暗殺的笑話」開場。這也是蓬佩奧新出版的回憶錄「寸步不讓:為所愛的美國奮鬥」(Never Give an Inch: Fighting for the America I Love,暫譯)裡刊載的部分內容。

蓬佩奧在新書中表示,那次與金正恩會面的目標是「糾正過去的失敗工作,消除北韓大規模毀滅性核武」。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蓬佩奧還在回憶錄中披露,金正恩跟他說中共都是騙子,為了提防中共統治,朝鮮半島需要有駐韓美軍,因為中共會像對西藏和新疆一樣,對待朝鮮半島。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2023.1.24):「我想從我的角度來講述故事,在川普政府的4年裡,我們努力把美國人放在美國外交政策的首位,這對每個美國人都很重要,當你談論台灣或莫斯科時,似乎是很遙遠的地方,但我想與美國人分享,我們把這些事做好,對每個美國人來說都很重要。」

畢業於美國西點軍校的蓬佩奧,在川普政府時期,曾經擔任中情局局長和美國國務卿,卸任後二度訪問台灣,指出中國共產黨所帶來的危險,是這個時代的核心威脅。

外界推測蓬佩奧有意參選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蓬佩奧24日在CBS節目上,沒有否認也沒有確認,只表示還在思考與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