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中國鼓表演來自台灣 習近平反應網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0 日訊】習近平22日起三天,在南非參加金磚國家峰會,期間欣賞南非學生表演中國鼓,一旁解說員表示,學生是向「台灣」學習。習近平的反應,引起中國網友熱議。

中共國家主席 習近平:「台灣......台灣請來的喔。」

一段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南非與鼓藝表演女學生的互動畫面,最近在網路上熱傳。

中共國家主席 習近平:「是中國鼓嗎?跟誰學的呢?」

解說員:「是在台灣的,專門促成中華文化,在各國的傳播。所以我們鼓是專門在中國跟台灣請的教練。」

中共國家主席 習近平:「台灣......台灣請來的喔。」

解說員直言鼓藝是和台灣學的,並將「中國」跟「台灣」並列提出,習近平沒有糾正用詞,點頭附和。相較先前多時尚品牌,因為將中國和台灣並列顯示,遭中共小粉紅出征,習近平這次沒有其他反應,網友表示,「其實他們心裡都清楚,在外面比誰都軟,在家裡比誰都硬」、「滿滿的尷尬感」。也有網友說,「看到台灣文化輸出的努力,中國孔子學院輸出中國式漢語和境外工作。台灣輸出了中華文化,真了不起。」

中共國家主席 習近平:「學什麼書法、武術和說話,功夫,功夫學了嗎?」

南非學生:「不學功夫。還有唱歌。」

中共國家主席 習近平:「跟佛教。佛教也有功夫啊,少林寺啊。」

習近平在南非暢談佛教、功夫、少林寺的影片傳出,引起熱議。對比金磚會議上,翻譯官被擋、取消親自在工商論壇演說,轉由商務部長代為發言,習近平整體南非行,都透出滿滿的詭譎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