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21日赴南非 今年第2次離開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8 日訊】中共外交部宣布,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21日至24日外訪南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根據路透報導,中共在與美國的角力中,正尋求擴大地緣政治影響力。目前,金磚五國包括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共與南非。而這也是習近平繼出訪俄羅斯後,今年的第2次國事訪問。

中共外交部宣布,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8月21日至24日外訪南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峰會。

路透報導,中共在與美國的角力中,正尋求擴大地緣政治影響力,並表示「歡迎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早日加入金磚大家庭」。目前,金磚五國包括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共與南非,會議將於22日在約翰尼斯堡舉行。

南非表示,已有約40個國家有興趣加入,括沙烏地阿拉伯、阿根廷與埃及,擴張也將成為議程的重點。俄羅斯表達歡迎,不過,巴西則反對組織擴張。

據悉,俄羅斯總統普丁因涉嫌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面臨國際逮捕令,因此將通過視訊而並非親自出席。而這也是習近平繼出訪俄羅斯後,今年第2次的國事訪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