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赴南非卻缺席首日演說 由商長代唸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週二,金磚五國峰會在南非舉行。然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突然缺席了一個論壇,並臨時取消演講,引發外界猜測。

週二,金磚峰會在南非舉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印度總理莫迪、巴西總統魯拉,均親自參加。俄羅斯總統普丁因受到國際刑事法院逮捕令的限制,由外長拉夫羅夫代為出席。

中國商務部部長 王文濤:「對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肆意圍堵打壓。」

不過當天,習近平突然缺席了一個商業論壇,並臨時取消了演講。而由中共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帶讀了習近平寫的一份聲明,其中指責「有的國家」封鎖「新興市場國家」。

習近平缺席論壇的原因不詳。稍早,他曾出席南非總統舉辦的午餐會。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習近平突然的缺席我們可能認為他有兩種因素造成。一種是可能是他的這個健康出現了這個臨時性的突發性的問題,那麼另外一種就是有可能在他的國內可能出現了某種就是緊急的重大的事態,必須得要他去集中精力去進行處理,否則的話一般情況下不會說是出現這種突然缺席的。」

此次金磚峰會召開之際,除了中共與西方,尤其是美國的關係處於谷底外,中國國內的經濟也陷入困境。房地產危機、通貨緊縮壓力,還有青年失業率都讓北京當局焦頭爛額。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當經濟現在出現嚴峻的問題的時候,習近平出訪南非參加金磚會議。」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有些國家,反正這些國家可能還想著說,我們從中分一杯羹,來中國得點好處,但是我想他們很快就會後悔了,中國經濟現在現有嚴重衰退,中共自己都難保,自身難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

金磚喊「共同貨幣」有雜音 美點名中俄獨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