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金磚表現異常 隨從被攔截 國際輿論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中共黨魁習近平週三在南非參加金磚峰會期間,表現異常,引起外媒關注,先是習近平下飛機的畫面被剪掉,再來是首日演說由他人代念;後來習近平在進入會場時,隨行人員被保安攔截在門外,習近平多次回頭,也無人理會。

中共黨魁習近平21號抵達南非,參加金磚國家峰會。但這次的金磚會議,意外插曲不斷。

現場畫面顯示,23號,在習近平走進活動會場時,他的隨從不知為何落後於他,提著公文包,小跑著追上來要進入會場時,卻被門口疑似保安人員一把攔下。隨從起初掙扎,卻被保安死死扭住,同時迅速關上了大門。

前面的習近平聽到聲響,立刻回頭觀望,但這時金屬大門已經關閉。接著習近平故作鎮定,繼續沿紅毯向前走,慢慢走幾步後,又稍稍側頭用餘光向後看,之後索性停住,觀望2~3秒後猶豫著向前走了兩步,接著又向右扭頭看,仍不見身影後繼續往前走,並與南非總統握手留念。離開時,又情不自禁地扭頭看向金屬門的方向。但自始至終都沒有人開門,放他的隨扈入場。這個插曲迅速在社交媒體瘋傳,引發圍觀、討論。這人也被猜測是習近平的翻譯,有網友調侃,這下完了,翻譯被抓了,習近平只能全程不開口了。

前一天22號中午,南非總統西里爾·拉馬福薩,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談後,共同舉行了記者會。黨媒畫面顯示,習近平講話時看起來一臉倦容,似乎沒什麼精神,坐在旁邊的拉馬福薩不時扭臉向習望去,坐在下面的中共外長王毅,則翹起了二郎腿,不斷翻著手中的一份文件。

就在當天下午,習近平原定在記者會後,出席峰會的工商論壇並發表講話。但不知為何,習近平意外地沒有出現在會場,改由商務部長代為出席。

對於習近平的突然缺席,國際輿論認為極不尋常,但中共官方沒有對習近平缺席的原因,給出任何解釋,中共官媒報導也對此隻字不提。

墨西哥前駐中大使瓜哈多(Jorge Guajardo)在推特發文說,中(共)國在多邊論壇上很少缺席,如果屬實,那肯定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在習近平缺席的這幾個小時發生了什麼事情,外界至今仍然不明。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我觀察是習近平真的是遇到一些,就是可能特別的狀況。包括他抵達南非下飛機的時候,他臉上表情太過嚴肅。所以透露出他的身體,或者是說他在整個領導上可能遇到一些問題。」

台灣智庫國際事務部主任 董思齊:「還有人會認為說,就是中國國內發生了一些,習近平國家主席必須要分神,花時間要趕快去解決的一些議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