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南韓正與美國協商核武的共同計畫演習

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南韓正在就核武力的共同計畫和演習,與美國展開協商當中,以因應北韓的核威脅。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2 日訊】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南韓正在就核武力的共同計畫和演習,與美國展開協商當中,以因應北韓的核威脅。

南韓《朝鮮日報》2日刊出對尹錫悅的專訪。美國目前是以提供核保護傘和擴大威懾力的形式,來協助南韓應對核武的威脅。尹錫悅指出,核保護傘的概念,是在過去北韓尚未發展核武之前,針對蘇聯和中共所準備的。而所謂擴大威懾力,也是美國告訴南韓不用擔心,它會處理好一切的意思。

但尹錫悅表示,現在僅憑這些很難說服南韓的國民,而美國政府在某種程度上也理解這一點。他說,現在為了有效地擴大威懾力,南韓政府正在與美國,就核武力方面的共同計畫和演習展開協商,而美方對此相當積極。尹錫悅強調,核武的所有權屬於美國,但在計畫、資訊共享、演習和訓練等方面,應該由韓美兩方共同進行。

就在北韓當局宣布要倍增核彈數量,並暗示可能會動用核武進行攻擊之後,《朝鮮日報》發表了尹錫悅的專訪,時間點格外令人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