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乙支自由護盾軍演啟動 應對北韓核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1 日訊】美國和韓國今天21日啟動「乙支自由護盾」聯合軍演,規模空前,至少11國參與。同一天,北韓官方媒體公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戰略巡弋導彈試射的消息,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從21號到31日,美國和韓國展開一年一度的「乙支自由護盾」聯合軍演。

韓國總統 尹錫悅:「乙支演習是在戰爭發生時,為了維護政府職能、支援軍事作戰、穩定人民生活,而建立國家應急準備的全面國家戰爭演習。」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先前表示,今年的「乙支自由護盾」軍演將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軍演。除了美韓之外,「聯合國軍司令部」部分成員國,澳洲、加拿大、法國、英國、義大利、紐西蘭等國也將參演。同時,駐韓美軍與美國本土的太空軍也將參加這次軍演。

值得注意的是,在軍演啟動之際,北韓官媒公布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東海(East Sea)海軍艦隊的畫面,金正恩並校閱「戰略巡弋飛彈」發射演習。

韓國總統 尹錫悅:「隨著北韓的挑釁和威脅增加,韓、美、日之間的三邊合作結構,將變得更加堅固。這樣的三邊合作結構,將降低北韓挑釁的風險,並進一步加強我們的安全。」

尹錫悅在「乙支國務會議會」上表示,現代戰爭形態為「混合戰爭」,必須由民、官、軍共同努力,提升打贏全面戰爭的力量。他強調,北韓為了達成戰爭目的,甚至會不惜動用核武,今年的乙支演習將首次演練應對北韓核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