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重申台海和平 布林肯暫無規劃見王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美日韓三國的外交高層,週一在美國華府舉行三邊會談,討論應對中俄朝的威脅,並強調會持續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另外,針對目前受關注的中共間諜氣球議題,日本和南韓也支持美國將其擊落的決定,強調不允許任何國家侵犯他國主權。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13日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建良,以及南韓外交部副部長趙賢東舉行會談。會議中討論了三邊合作的發展,以及如何應對來自中共、俄羅斯和北韓的威脅。同時,三人也重申了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美國副國務卿 雪蔓(2023.2.13):「我們將持續對抗中共在南海和東海破壞穩定的行動。我們將繼續努力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

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 森健良(2023.2.13):「我們一致同意,俄羅斯的這種威脅是絕對不可接受的,俄羅斯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該使用核武。」

南韓外交部副部長 趙賢東(2023.2.13):「我們保證堅決地回應北韓的任何挑釁,並努力實現北韓的完全無核化。」

這次的三邊會談,正好碰上美國擊落中共的間諜氣球,記者們也爭相提問相關的議題。對於中共當局聲稱,美方也有氣球飛越中國,雪蔓對此予以強烈駁斥,而日本和南韓也表達了對美國的支持。

美國副國務卿 雪蔓(2023.2.13):「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上空,沒有美國政府的氣球,一個都沒有,零個,句號。」

南韓外交部副部長 趙賢東(2023.2.13):「侵犯其他國家的領土主權是絕對不能容忍的,應該依據國際法採取必要的措施,這就是我們在這個問題上的明確立場。」

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原訂本月初訪問中國,因為氣球事件爆發而推遲之後,有報導傳出,布林肯考慮在德國,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會面。雪蔓對此沒有進一步的答覆。而美國國務院則指出,目前沒有相關的規劃。

美國副國務卿 雪蔓(2023.2.13):「我知道有一個關於(布林肯和王毅)可能在慕尼黑舉行會議的報導,但我今天沒有什麼可宣布的。」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3.2.13):「我們會有機會討論布林肯國務卿可能的行程,但我目前可以告訴你的是,沒有布林肯國務卿和中共高層官員會面的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