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為APEC部長會議揭幕 不點名批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5 日訊】APEC部長級會議(週二14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強調,美國相信亞太經濟體可以自由選擇夥伴。外媒分析,是對中共的不點名抨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舊金山主持2023年亞太經合組織21名成員部長級會議時發表演說,強調APEC這個聯盟是一股加強印太地區朝向自由、開放、繁榮的力量。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3.11.14):「美國相信這樣的願景,即一個地區可以讓經濟體自由選擇自己的道路和合作夥伴;可以公開處理問題;透明地達成規則並公平地應用;可以讓商品、思想和人員在這裡合法、自由地流動。」

布林肯在演講中雖然沒有提及中共,但他的發言呼應了美國近年來的言論;美國指責中共欺凌印太地區的小國,並試圖破壞美國及其盟國現有的「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3.11.14):「我們各國正努力推動基於規則的經濟秩序,對抗經濟脅迫,並促進創新蓬勃發展。這些問題對美國來說很重要,它們對日本很重要,它們對我們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及其他地區的許多合作夥伴都很重要。」

布林肯指出,我們在亞太地區的經濟這方面,APEC在過去的30年間已經取得了真正的進展,及更加繁榮的未來。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3.11.14):「(亞太)這地區國內生產總值已從19兆美元增加到52.8兆美元,人均收入增加了大約四倍;使數百萬人擺脫了貧困,創造了蓬勃發展的中產階級。APEC的21個成員的經濟體目前占全球人口的40%,創造了全球貿易的一半,以及世界上60%的商品和服務。」而除了經濟之外,包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東衝突、北韓安全影響等事件和全球議題,都已列入APEC峰會的議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