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2月訪北京 美盼對話具建設性且具實質意義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18日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預計下個月訪問北京,美方期待對話具建設性、富有成效與實質意義。但他不願說明訪問細節。(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9 日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預計下個月訪問北京,美方期待對話具建設性、富有成效與實質意義。但他不願說明訪問細節。

美國媒體日前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2月5至6日前往北京訪問,並將與新上任的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會談。

普萊斯(Ned Price)今天在例行媒體簡報被問及此事時,不願證實確切日期,但表示布林肯預計會在2月訪問北京,討論世界最重要的雙邊關係基礎的廣泛議題。不過,他也指出,出訪細節仍在討論中。

普萊斯並指出,布林肯對下個月的北京行十分期待,美方正與中國方面密切合作,以確保這次出訪具有建設性、富有成效且具實質性意義。

面對北韓近來頻頻試射飛彈,普萊斯表示,北韓對印太區域與其他地區構成的挑戰將被提上議程。

此外,來自中國的類鴉片藥物芬太尼(fentanyl)走私情況嚴重,讓美方執法機關十分頭痛。普萊斯指出,與中方討論芬太尼管制一直是布林肯的優先事務,也不斷強調芬太尼對美國人民與國際社會的威脅。

他表示,美方持續敦促中國採取更多具體行動,遏制犯罪行為。美方致力於與中國合作,以造福兩國人民,也造福世界。美方期望能繼續與中國進行有效與建設性合作,以因應此一挑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